◀Back
10月26日水利騎跡讚古圳-百年古圳健行活動
活動訊息
對文化資產有興趣的朋友,你知道台北市第一個正式登錄為「文化景觀」的文化資產位在何處嗎?答案就是位在陽明山後山的「坪頂古圳」,其實它是坪頂舊圳、坪頂新圳、登峰圳等3條農水圳路的統稱「俗名」;今年(108年)適逢坪頂新圳170周年暨登峰圳110周年紀念,本會為緬懷先人在坪頂地區辛苦鑿圳引水的歷史,將於10月26日(六) 於坪頂古圳及臺北市士林區平等國民小學舉辦「2019水利騎跡-百年古圳健行活動」活動,並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見證古圳的百年風華。
本年度活動分為兩大階段,前段由解說志工帶領實地走訪坪頂古圳,進行坪頂古圳豐富的生態及文史巡禮,讓大家深刻了解先民開發水圳及維護水路的艱辛,親身體會水資源的得來不易,更能珍惜有限的地球資源。
健行活動後,將帶領大家移動至平等國小品嚐在地農業灌溉產出的飄香米食,現場還有「鄉親小市集」,讓大家有機會獲得在地團體準備的特色小禮或採買當地自產的農產食材唷;邀請設攤單位包括: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財團法人七星田園文化基金會、菜菜子農場、平等媽媽班及北投青菜社,歡迎大家一起來「吃在地,挺鄉親」。
看到這裡,你心動了嗎?只要200元報名費的好康活動,含車資、午餐、紀念品、紀念手冊,還可現場參加「全聯禮券」好禮抽獎,總獎額4萬元,這麼澎派的百年紀念活動,錯過了還要等一百年耶!
本次活動名額限量300位,欲報從速,額滿為止。網路報名將於9月16日(一)上午9:00開放,請務必在報名後三天內繳費完畢,若未在期限內繳費,將把名額出讓給候補,恕不再另行通知。屆時請點入下方網址報名
第一梯次:https://www.7stareco.org.tw/event/?id=101  
第二梯次:https://www.7stareco.org.tw/event/?id=102
更多活動詳情請參考官網(https://7stareco.wixsite.com/starwater2019),或電洽執行單位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洽詢,電話:(02)2895-4177#13。
Hits643Update2019-11-01
財團法人維謙基金會 WEICHIEN FOUNDATION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6巷1號4樓
 886-2-2752-0959
 886-2-2752-3919
Copyright © 2019.財團法人維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